九歌青骨

浮生记梦,聊以慰藉

在日本生活挺多年了,目前有两次「警察沙汰」,也就是跟警察叔叔阿姨们扯上关系的事情。

 

第一件事情其实挺可怕的 。我一个朋友,也是在东京工作的外国人,因为工作压力以及独自在异国生活的寂寞等等吧,总之就抑郁了。本来我们好久没联系了,有天TA突然找我吃饭。我没多想就去了,结果吃完饭之后TA给我看TA手腕上的伤。原来那不久前TA曾经试图割腕自杀。

 

我吓了一跳。毕竟是好久没见的朋友突然把伤疤结痂都还没掉的血琳琳的伤口展示给你看。但我除了给TA各种建议,多安慰TA之外也做不了什么。毕竟不是专业的心理医生,不知道专业人士会如何处理。

 

在那之后过了没多久,有天晚上突然收到TA发来的信息,大意是已经到极限了坚持不下去了。之前我没注意看手机,看到这条信息已经是发来的一两个小时之后。回信息过去一直不变已读,打电话过去也不接。

 

我吓坏了。

 

先是打自杀干预热线。那时我才第一次知道半夜打自杀干预热线原来是一件这么可怕这么摧残人心的事情。接线员姑娘的声音无比疲惫而厌世,只让人觉得她才是需要帮助的那个。

 

结论上来说打自杀干预热线没用,接线员姑娘建议报警。我连那个朋友住在哪儿都不知道,只依稀记得TA说过在某知名商业CBD车站附近工作,于是打电话到那片区域的警察局报警。

 

跟警察说明了事情的大致经过之后,因为我不知道那个朋友的住址,不知道TA到底在哪个公司工作(之前我们真的大概一两年没联系了),只知道TA的LINE和电话号码,而TA连FB都是非公开的看不到公司信息。总之警察说现有的线索太少了他们无能为力。好在他们一直没挂电话,而是一直跟我说话、安慰我让我冷静,并尝试挖掘各种线索。

 

前前后后折腾好几个小时。好在跟警察说着话的时候,突然发现那朋友已读了我回的信息。原来TA给我发了那条“坚持不下去了”的信息之后吃了安眠药睡着了。

 

现在回想起来那个晚上都觉得手在发抖。

 

虽然事情本身是虚惊一场,但接警的警察们挺用心的,后来还给我打过电话进行回访,询问后续情况并给了一些建议。感谢他们,不然真不知道要怎么熬过那一晚。

 

第二件跟警察叔叔们扯上关系的事情就比较好玩儿了。

 

我跟另外两个姑娘,一起租了个车去露营。大家都pick up好了集合了,上高速之前,在一个处处是羊肠小道还各种上坡下坡十字路口丁字路口的居民区里有点迷路。因为居民区里的路很窄只能过一辆车,在一个诡异的三岔口,为了给别的车让道,我们车倒车的时候,怦地一下撞上了后面的一根指路杆。

 

既不是撞上人了也没撞到别的车,当时我们没太在意就继续开走了。直到到一个便利店我们停下来去买东西的时候才发现,车后面撞凹了一块…………

 

下午我们到了营地,搭好帐篷做好饭能歇一口气儿的时候,开车的姑娘给租车店打电话。本来想着我们买了各种保险,应该没什么大问题。结果租车店的人告诉我们,这算交通事故了,按理应该当场报警,请警察来判定事故责任,然后该怎么处理怎么处理。

 

当时我们已经在远离首都圈的山里安顿好了。只能第二天回程的时候灰溜溜地打电话报警自首,并去案发现场等着警察叔叔来处理。等着警察来的时候,我们还嘻嘻哈哈的开玩笑,说要是来个年轻帅气的警察哥哥,我们就跟他撒娇,请求宽大处理。(毕竟事故本身不严重,没伤到人,也没伤到别人的私人财产,心大)

 

结果过了一阵,真的来了一个仿佛棒球少年般的年轻高大又阳光的警察小哥哥来看现场。那小哥哥还跟我们一边儿大,几句话问清楚了事情来龙去脉之后还有心情跟我们开玩笑。

 

“你们几个是什么关系?”

“朋友。她是我在XX(日本某知名大学)的后辈。”

“啊,很厉害啊……这个事故不严重,只要你们公司没有要求,我们这边不会联系你公司的……说起来,你是在哪儿工作的?”

我们几个面面相觑,然后爆笑。开车那姑娘在某知名车企工作。

“XXX(该知名车企)”

警察小哥哥一听也乐了:“怪不得你们笑呢……你看看你,名校名企,要是没撞车可就完美了。”

我们又忍不住开始爆笑。

 

因为事故不严重,又有保险,所以赔了租车店一些费用,警察小哥哥跟管理那个被我们撞了的指路杆的不动产公司联系报告了一下之后,就没别的什么事了。没罚款,没扣分,没进记录。还跟阳光帅气的警察小哥哥一团和气了一下。

 

安全驾驶,人人有责。(*^▽^*)


评论(1)

热度(4)